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顺利开展资助管理工作培训会

  我校顺利开展资助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09

  2018年9月14日及9月25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全面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结合学校资助工作实际情况,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新生军训基地及良乡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两场学生资助工作专项业务培训。

  在针对新生班主任的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中,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高笛老师详细介绍了新生普遍关心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办法和程序、国家助学金的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等工作内容及流程;并针对新生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答疑。

  在面向全体资助工作者的培训中,学工部李玮部长介绍了今年的资助重点工作,强调了资助工作的政策性、严肃性和敏感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业务水平,以保证我校2018-2019学年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会上,护理学院孙雪敏老师结合护理学院及其个人班级特点、经验,与在座人员分享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及认定方式方法;中医学院翟兴老师则在奖助学金评定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资助管理中心的孙茂老师对学工部的学工管理信息系统填报进行了讲解,高笛老师则围绕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临时困难补助审批、应征入伍和基层单位就业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与会者在日常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加深了对相关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熟悉了工作流程,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孙茂、高笛    审稿:艾华,李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