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召开勤工助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学工部召开勤工助学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2018年11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勤工助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学工部部长李玮、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及各勤工助学用工单位管理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艾华主持。

  首先,学工部李玮部长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参会的感谢。她肯定了大家以往的工作成绩,指出我校资助体系较为完善,勤工助学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以经济帮扶,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平台。目前,我校勤工助学固定岗位设有400余个,希望各用工部门能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己任,配合学校不断完善勤工助学管理工作。

  接着,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介绍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的修订内容,主要强调了要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作用,希望用工单位可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达到培养的目的。

  随后,各部门对勤工助学的学生培养、管理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用工单位老师表示,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置不仅为老师们减轻了一部分工作负担,同时在学生专业知识增长、能力提高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学生的成长、工作内容、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各位老师针对勤工助学的岗位培训、岗位设置、岗位管理、评奖评优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学工部艾华副部长总结发言,她表示勤工助学岗位是培养学生社会化、提升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各位老师要重视言传身教,合理分配工作任务,注重学生个人技能的提升,从而使学生们产生更强的获得感、成就感和价值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将进一步探索合理的评价机制,不断完善管理模式,更好地发挥勤工助学的培养和育人作用。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集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将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调研勤工助学学生对岗位管理的建议和反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老师和学生的反馈,继续开展下一步工作。同时,本学期还会评选勤工助学之星,广泛宣传,营造学生自立自强的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撰稿人:徐萍萍,孙茂,艾华   审稿人:李玮  摄影:黄仁俊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