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政策宣讲会

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11月22-23日,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举办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政策宣讲会,旨在强化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签约工作。中国银行朝阳支行个贷部王婧经理、樱花东街支行销贷部金勇经理,为2018级新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进行了宣讲。宣讲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主持。

  首先,王婧经理把诚信比作“经济身份证”,结合真实案例,从征信知识、个人征信系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以及逾期还款的危害。接着,金勇经理针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签约及还款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向学生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学生实际问题进行了答疑。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诚信教育是大学生贷款管理的重要内容。我校历来都非常重视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除积极配合银行工作外,每年还针对我校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诚信与感恩之心。

  为了方便同学办理签约业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于12月中旬,完成2018-2019学年79名学生的国家助学贷款签约工作,保证贷款学生顺利签署协议并放款。

  (撰稿人:孙茂   摄影:孙茂    审稿人:艾华 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