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评选答辨会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评选答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07

    2018年12月4日晚,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评选答辩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首都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许虎、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谛、学工部李玮部长以及学工部、招就处、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共10人担任评委嘉宾,4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200余人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首先,主持人向到场师生介绍了“自强之星”评选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说明了本次评选的资格审查、答辩会流程及评分标准。接着,经学院初选推荐产生的25名学生按照抽签顺序,从家庭情况、个人学习生活情况、社会实践、科研、临床、公益奉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个人展示。他们中有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有自食其力,省吃俭用贴补家用的孝顺子女;有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投身社会实践热心公益的暖心志愿者;有自立自强,通过创新创业解决经济问题的明日之星;也有心系岐黄,誓愿普救含灵之苦的未来“大医”。他们用自己的动人故事描述了人生百态,用拼搏、奋斗与坚持的实际行动,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师生们。

  自强之星不仅是自强自立学生的展示选拔活动,更是阳光宣讲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100余名优秀学子登上了阳光宣讲团的舞台,向全校师生讲述他们自立奋发向上的故事,树立起自立自强的榜样形象,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习榜样示范作用的良好氛围。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8年11月起,经过学生申报、学院推荐、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经过最终角逐共评选出10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获奖名单目前已在学工部外网公示中。

            

                                                                           学生工作部

  

  撰稿人:高笛,艾华;审稿人:李玮 摄影:王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