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心理咨询中心启动第四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

校心理咨询中心启动第四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26

  为更好地筹备第四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提高我校心理情景剧水平和质量,校心理咨询中心提前启动第四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前期宣传及招募,截止2018年12月底共收到来自各学院的十组同学报名信息。预报名结束后,中心于12月24日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50教举办了心理情景剧大赛宣讲会,邀请艺术教师阮晓园就“如何写出有故事性的剧本”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一开始,校心理中心的苏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第四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具体日程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组织大家观看了我校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作品,并分享自己历年举办活动的一些体会及对心理情景剧创作的理解。 随后,阮晓园老师亲自展示了一段生动有趣的剧本台词,从专业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如何写出故事性强的剧本”,鼓励同学们从从图书馆、宿舍、考试、食堂、上课等身边发生的事情和环境中寻找素材,指出剧本要有感染力、有矛盾冲突,才能够吸引观众、触动观众。阮老师还针对同学们的疑问及创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富有特色的一项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在历届大赛中,同学们将宿舍关系、恋爱情感、医德医风等主题演绎得淋漓尽致,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充分体现出中医身心观、情志相胜等中医元素在心理问题解决中的应用,经过前期更充分的准备和努力,期待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同学们有更加精彩的表现,也为北京市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提供优秀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