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王耀献副校长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上做工作部署

王耀献副校长在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上做工作部署

发布日期:2019-03-05

  3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副校长王耀献,学工部部长李玮,研工部部长范璐,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学工部副部长李维峰、赵娜、艾华,研工部副部长柴兴云、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管理学院陈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工部各位分管领导首先就近期开展的学生思政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学生事务工作、安全维稳工作及武装部的相关工作做了工作部署。李玮部长在总结中指出在新学期伊始要重视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维稳工作,此外各学院要做好德育答辩及学业辅导工作。随后,研工部分管领导就博士研究生的生活质量、少数民族学生学籍变动情况、研究生出境申请流程、安全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接着,王耀献副校长就新学期部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2018年是强化理论武装的一年、强化质量提升的一年、强化责任落实的一年。王校长就当前的形势进行了阐释与分析,他指出,2019年是政治性很强的一年、是狠抓落实的一年、是继续深化改革的一年。王校长强调,2019年学生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政治引领,探索联动育人,推进三项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此,王校长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守政治阵地,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坚持积极维稳,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三是推进思政队伍建设,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四是继续深化改革,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建国70周年活动建设。

  在此次会议上,各部门、各学院明确了会议精神和工作重点,增强了工作的凝聚力,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部门各学院均表示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学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