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职业素质及认知主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职业素质及认知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7

  2019年5月15日,学生工作部邀请生涯互联创始人姜萌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职业素质及认知”主题讲座。学生资助中心孙茂老师以及120余名训练营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孙茂老师首先介绍了爱心菁英训练营的活动意义,并对此次训练营学员说明了考核要求。接着,姜萌老师以自己为例,讲述了同一个人的生涯发展为何可能不同以及理智选择的重要性。他通过详细讲解单位、行业、职业的分类以及大学生该如何选择目标领域生动分析了生涯规划的内涵。最后,通过案例分析,姜萌老师对职业素质的培养提出了建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职业以及职业素质有了系统的认知,认识到了合理的规划选择对于一个人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并做出不懈的努力。

  “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是学工部探索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的一次尝试,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提升其综合素质。后续,“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将陆续开展心理团体辅导、科研素质、形象礼仪等相关培训活动。

  

  撰稿人:马文兰 孙茂    摄影:鲁杰铭      审稿人:艾华 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