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业辅导交流会

我校成功举办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业辅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5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良乡校区组织召开“优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学业辅导交流会”。我校少数民族兼职辅导员热娜·阿希木、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孙莉以及来自各学院7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来自我校中医学院2013级中医学五年制班阿丽·赛力克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考入中日友好医院研究生的备考经验,并向参会同学详细介绍了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流程。人文学院2015级的祖力皮卡尔·吐尔逊同学从学生干部经历、社会实践经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提出学习、生活、实践等多方面提出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中医学院2018级在读研究生热依拉·吐尔逊同学则从专业规划、志愿精神、交往能力、学生科研等方面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台上的同学们讲得用心投入,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认真忘我。最后的自由提问和交流环节,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向学长学姐提问,代表们用心解答,交流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交流会,作为我校2019年庆祝建国70周年“石榴红”少数民族学生系列活动之一,为我校少数民族同学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少数民族同学更好的了解学业发展前景。本次活动通过朋辈榜样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激发同学们奋发向上的动力,同时也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学工部将继续一直致力为各民族学生做好服务,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引导各少数民族同学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工部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