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武装部顺利举办首届学生兵棋推演大赛

我校武装部顺利举办首届学生兵棋推演大赛

发布日期:2019-05-22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给在校生中的军事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校武装部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和准备,于5月顺利举办了我校首届学生兵棋推演大赛。

  

  兵棋推演,被誉为导演战争的“魔术师”,推演者要充分运用统计学、概率论、博弈论等多种科学方法,对战争全过程进行仿真、模拟与推演,并按照兵棋规则研究和掌控战争局势,其创新与发展历来为古今兵家所重视。本次大赛共有近二十位选手参赛,赛事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赛前培训,5月4日武装部邀请了在近年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中取得佳绩的我校东方医院研究生张凯文同学,围绕兵棋推演比赛网络操作系统为参赛选手进行知识普及与赛前培训;第二阶段为初赛阶段,5月11日经过两轮淘汰赛的角逐,四位同学晋级决赛;第三阶段为决赛,在5月18日的决赛现场,同学们各展其才,比赛如实战,进行了友好而激烈的比拼,李维峰老师和张凯文同学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观摩。经过一系列角逐,中医学院18级中五二班的林德龙同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同学们表示,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大家的军事知识储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间的团队合作意识,进入决赛的同学们后续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努力为校争光。

  

  此次兵棋推演大赛,作为2019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之一,顺利拉开了我校征兵宣传的序幕,武装部将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积极宣传征兵政策及国防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性国防思维与爱国尚武意识。

  

  北京中医药大学人民武装部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