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团体箱庭(沙盘)体验活动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团体箱庭(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7

  2019年5月23日下午,第十五届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团体箱庭(沙盘)体验活动在和平街校区学二楼106成功举办,邀请了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徐洁老师主持,近20名学生参与。 

  

  首先,徐老师介绍了游戏的规则,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五轮沙盘活动。

  活动完成后,小组成员交流了体验中的想法、感受以及对于别人创作的看法,并为自己的作品主题进行命名和总结。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并和自己创作的沙盘合影留念。

  箱庭(沙盘)中展现着奇妙的心灵花园,可以将无形的心理事实以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通过活动,大家认识到了自己在平时生活学习中没有被发现的一面,也明白了人际交往时自己的沟通模式和姿态。心理中心通过举办类似体验活动,增加同学们对探索自我的兴趣,帮助学生了解自我、了解他人,实现心理成长。

  撰稿:苏萌  审稿:艾华

  摄影: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