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9

  2019年4月至5月,我校相继开展了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学工(武装)部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女子民兵连及国旗护卫队协办,有效引导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并成功进行现场报名。

  4月29日,李玮部长带队参加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明确了征兵工作的目标任务;5月11日,李维峰老师带学生参加北京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了解征兵政策。

  5月23日,征兵宣传外场设于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门外,分中午及傍晚两个学生用餐高峰时段。本次征兵宣传工作,邀请到了房山区武装部领导现场咨询;通过横幅、海报、LED展示、视频、口号、传单以及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向老师及退伍老兵进行政策问询;本次的宣传手段较之前更加多样化,由学生穿着礼服、作训服,进行走队列、站军姿等活动,提高了现场活跃度和同学们的参与度。同学们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了有关的宣传知识及其重大意义,同时也能增长经验,并与退伍老兵、在役官兵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答疑。随后又于5月27日在和平街校区进行了系列宣传活动,以使广大同学都了解相关政策。

  本次学校精心组织的系列宣传活动,得到了很多同学的响应与支持,也有同学表达了入伍的志向与热情。宣传目的不仅是让同学们了解到征兵条件、流程以及优惠政策,更在于进行国防教育,传递正能量,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引导我校学生成为有志向、有理想的爱国好青年。学工(武装)部还积极参加北京市征兵培训会,组织了我校首届学生兵棋推演大赛,将征兵工作推向高潮。今后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并通过微信系列推送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等方式,大力宣传征兵工作优惠政策,为国家输送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高素质青年学生。在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的同时培养同学们对应召入伍的兴趣、理性国防思维与爱国尚武意识,使得积极乐观、奋进向上的爱国爱校行为巍然成风。

学生工作部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