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相遇丰富的自己”心理戏剧团体体验活动

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举办“相遇丰富的自己”心理戏剧团体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2

  6月10日下午,由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相遇丰富的自己”心理戏剧团体体验活动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戏剧治疗师、舞动治疗师耿俊老师进行授课,20名同学报名参加,通过戏剧体验的方式探索自我,与更丰富的、更具创造性的、充满好奇的自己相遇。

  首先,耿俊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放松操,在舒缓的音乐中大家渐渐放下了心中的不安,正式开启了心理戏剧体验之旅。“真假话”游戏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拉近了距离,打破了尴尬,耿老师借由此环节向同学们揭示了“真、假信息都可以承载人内心的期待”的道理,鼓励大家勇敢地通过声音、动作等多种形式将心中的想法与情感表达出来。接下来,耿老师又通过“Yes和No”的互动游戏让大家表达出自己的愿望,引导大家将愿望转化为具体的人物形象,并做成雕塑展示出来。最后,在耿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完成了“许愿瓶”环节,充分运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入角色,利用声音、动作、记忆体会自己、发现自己、探索自己。

  本次心理戏剧体验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戏剧体验这样奇思妙想的方式,从新的角度诠释了自我。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将心中“压抑很久的戏瘾释放了”“丢掉了羞涩与紧张”“从肢体上释放了自己,在活动中认识并发挥了自己的长处”。通过体验活动,同学们还“获得了与陌生人建立联系的方式,有了表达自己想法的舞台”“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并找到了解决目前问题的方法和未来努力的方向”。

    

  撰稿人:刘茉,苏萌,张靖 

  审稿人:艾华、李玮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