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举办“南海争端与大国战略博弈”专题讲座

学工部举办“南海争端与大国战略博弈”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4

  2019年6月12日晚,学工部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办“杏林学苑——南海争端与大国战略博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海滨主讲,来自各学院400余名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艾华主持。

  

  赵海滨老师从海权的概念、南海的地缘战略地位、南海争端的由来等方面,分析了美、日、俄、印等国在南海争端中的博弈现状,并提出了海南争端问题的解决思路。他从历史的眼光和全局的视角,阐述了南海争端的复杂性,同时强调了海权意识对海权维护和民族复兴的重要作用。

  

  赵海滨老师的讲述历史真实、数据详实、语言诙谐,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收获颇多。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在南海争端问题提供了权威解读,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南海争端问题,强化学生对于时事政治的关注意识,提升同学们站在战略视角上看待问题的辨析能力,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撰稿:徐娜│审稿:赵娜、李玮│摄影:温海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