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2019年迎新“绿色通道”圆满完成

学生工作部2019年迎新“绿色通道”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09-03

  2019年9月1日,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迎新“绿色通道”工作圆满完成。此次迎新为181位新生办理了暂缓缴费“绿色通道”手续,缓交学费102.58万,住宿费16.29万;为184位新生办理了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手续;向168位新生赠送了“爱心暖宝包”,保证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为积极落实新修订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管理办法》,确保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到有需要的学生,保证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今年暑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顺利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不仅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及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介绍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到学生手中,保证同学们在入学前就对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所了解,并提前做好准备;而且,全天候开通暑期“绿色通道”咨询热线,为学生答疑解惑,力保让需要帮助的学生了解最新的资助政策。

  “关爱引导、服务育人”是我校一直贯彻实施的学生工作方针。今年“绿色通道”的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有效,手续办理更加简化,工作细节更加完善,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切实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还为新生提供生源地贷款回执登记、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说明、材料审核、学校奖助学金设置介绍等项目,随时解答新生和家长疑问,让新生和家长体会热情周到的资助“一站式服务”。为新生精心准备的“杏林暖宝包”也更加贴心周到,包括了折叠双肩背书包、300元“爱心助学金”礼券、一封言辞恳切又不失暖暖温情的心状“致新生一封信”、一本励志书籍和日常生活用品。我校自强社的同学们在绿色通道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和政策宣讲,他们通过自己的言谈举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树立了榜样,激励新生同学认真学习,阳光生活。希望通过这些举措,保障学子有学可上,有书可读;激励学子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及早规划未来,树立更强的信心在北中医成长成才。

  今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一如既往的为同学们提供多角度的帮扶资助工作,未来,将加强与学校信息中心的联动,运用“大数据”分析,多维度、多举措推动资助工作,为推行“精准资助”工作提供客观依据,兑现“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庄严承诺!

  (撰稿:高笛 艾华  审稿: 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