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

我校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9-09-2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北中医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我校于2019年9月18日晚在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基地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学工(武装)部部长李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学工(武装)部副部长李维峰、军训团团长王丹及各营指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2019级军训团全体参训师生全程观摩。

  各学院推选出的十二名选手围绕“伟大的理想要建立在修身之上”“新时代是否要需要艰苦奋斗”“国与家的关系”三个主题,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自己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切身感受与美好憧憬,表达坚定的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用青春告白祖国。比赛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

  

  比赛中,选手们情绪激昂、言辞慷慨、姿态优雅、举止大方。参赛的12名选手,有的将历史与时代结合,赞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取得的伟大成就,有的结合自身专业和生活,讲述自己在追梦路上的成长经历。  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多角度、深层次的反应了当代北中医学子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时引起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让演讲比赛既成为同学们锻炼自我的平台,又成为教育活动的生动课堂。

  

  比赛结束后,我校退伍学生、现任军训团指导员叶山山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敢于勇挑重担,以行动告白祖国。最后,学工(武装)部部长李玮宣读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比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结果如下:

  一等奖  尉俊成(中医学院)      刘新月(中药学院)

  二等奖  宋一萍(针灸推拿学院)  邓荣俊(中药学院)

  王路遥(中医学院)      王沐清(管理学院)

  三等奖  熊星羽(护理学院)      谢岱辰(针灸推拿学院)

  何恬甜(人文学院)      白昊天(人文学院)

  李仔晔(护理学院)      蔡琼(管理学院)

  

  撰稿:曾滟棱  谭静      摄影:阿里甫江·阿不来提     审稿:赵娜  李玮

  

  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