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重温校训勇担历史使命——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举行周一升旗仪式

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重温校训勇担历史使命——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举行周一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16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培育广大师生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于10月14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开始每周一依各学院次序组织师生在良乡校区举行升旗仪式。

  宣讲国旗法国歌法,感受爱国厚重隽永。本次升旗任务是学校常态化举行升旗仪式之后的首次活动。早晨6时30分,国旗护卫队已经集合完毕,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中医学院师生也已经集结完毕。操场上,国旗护卫队副队长陈珈萱进行了国旗法国歌法宣讲,在场师生对国旗法和国歌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切体会到升国旗仪式的庄严肃穆,对国旗国歌充满敬畏感和自豪感。

   高唱嘹亮国歌,献礼祖国母亲华诞。7时10分,伴着乐曲的节奏,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的步伐到达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微凉的晨风中,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英姿飒爽展臂挥手,鲜艳得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全体师生唱响嘹亮的国歌,满怀深情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共同感受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带来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共同表达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

  升校旗唱校歌,根植厚德济生中医魂。升国旗仪式后,举行了升校旗唱校歌仪式。“岐黄汗水浇灌杏林,妙手把握苍生的脉搏……”温煦的朝阳下,全体师生奏唱校歌,代表着“勤求博采,厚德济生”中医魂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校旗缓缓升起。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作为北中医人身上所赋予的光荣的时代使命,受到了思想教育,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

  此次升旗仪式,学校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参加的全体师生不畏严寒、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国旗护卫队圆满完成任务。升国旗仪式,是加强学校师生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的重要内容,不仅为学校升旗仪式的常化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开端,也激发着全体师生将精神力量挥洒到学习和工作中,承担新时代北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