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并获佳绩

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14

  2019年10月28日下午,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我校中医学院2019级博士生张凯文勇夺个人赛冠军(特等奖)、编队赛季军(一等奖),2018级本科生林德龙获个人赛二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战报一等奖、优秀解说员奖等奖项。

  本次比赛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北京赛区总裁判长汪湛清老师和总导演马宏宾教授分别主持了赛区编队赛军地冠军巅峰对决和颁奖典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秘书长秦继荣,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兵棋推演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全国大赛总导演兼总裁判长、南征兵推(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南征,北京华戍防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怀阳,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张玮,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金军以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组委会、陆军装甲兵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其他相关领导出席;来自北京市教委、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关村管委会、中央电视台的嘉宾、来自军事院校的专家、科技日报、中国国防报的记者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观摩了比赛。我校学生张凯文在比赛中的优异发挥及比赛过程中所体现出的爱国尚武的热情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当他上台领奖时,观众席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本届大赛以“聚焦军事智能博弈,推进国防教育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北京地区总计243名个人选手、88个编队报名参加。大赛自2017年首届赛事成功举办以来,通过连续两届的赛事组织与经验积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现已成为在国防教育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军民融合特色的、常态化的全国性赛事活动。本次比赛对提高全民国防素质,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提升高校国防教育水平、创新国防教育方法、培养青少年理性国防教育思维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