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国防教育联盟军事爱好者协会“铸剑杯”大赛圆满完成

国防教育联盟军事爱好者协会“铸剑杯”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1-14

  2019年11月9日,我校国防教育联盟军事爱好者协会组织参加了由北京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铸剑杯”定向越野赛。此次比赛在永定河森林公园内进行,在本校学生积极参与、学工部董霞老师陪同指导下,我校运动健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当天,我校运动健儿于7:30集合出发,8:30准时到达官方指定集合地点。赛前,主办方对参赛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定向越野培训,结合上周的赛前试跑,参赛队员们熟悉了比赛流程、掌握了时间控制、体能管理等定向越野技巧。在领取装备、检阅热身后,随着发令枪一声巨响,竞新斗巧的定向越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参赛队员依图前行、并驱争先,努力寻找每个检查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同学们的每一个脚步,都展现出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我校学生健康阳光、奋发拼搏、积极竞争的精神风貌也感染了每个人。赛后,我校运动健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校增光添彩。团体方面,我校勇夺高校新生女子组团体第二名、高校新生总团体第三名、军事定向组第七名的成绩;个人方面,我校赵嘉仪同学荣获高校新生女子组第九名、张晶晶同学荣获高校新生女子组第五名、王志龙同学荣获高校新生男子组第八名。

  此次活动通过定向越野普及赛的形式,宣扬了定向越野顽强拼搏、勇于开拓的精神;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达到了强身健体、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的目的。“铸剑杯”定向越野赛以其竞技性与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探索求知的积极性,使他们展现自我、放飞梦想,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绝佳机会。

  (撰稿人:蒋晓涵,审稿人:张晓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