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入爱国主义教育与国旗法教育——我校完成各学院每周一升国旗仪式活动

深入爱国主义教育与国旗法教育——我校完成各学院每周一升国旗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结合我校良乡校区实际情况,自2019年10月14日至2019年11月11日,由学工(武装部)统筹,由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生科科学学院先后组织了每周一升国旗仪式。  

  每周一早上七点钟前,各学院师生准时在操场集合,在国防联盟的带领下,大家先是围绕操场跑步,然后由主持人员宣传国旗法和国歌法,使全体师生对国旗法和国歌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全体师生更深切地体会到升旗仪式的庄严肃穆。随后,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进行升旗前的队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冉冉升起。爱国爱校,奋发图强之情在每位同学的心中激荡。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各轮值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升旗仪式后,各学院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中药学院李维峰副书记讲微党课,;针灸学院组织同学们诵读“大医精诚”;管理学院请参加国庆游行的同学宣讲,然后合唱“歌唱祖国”;护理学院组织同学们在操场拍摄关于升旗仪式的照片,然后发朋友圈点赞。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子肩负的重任和使命,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要把把浓浓的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