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组织“石榴红”和平街校区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学工部组织“石榴红”和平街校区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08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和平街校区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学工部于 2019年12月3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第一教室举办了“石榴红”和平街校区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里甫江·阿不来提、新疆内派教师孙莉、少数民族兼职辅导员热娜·阿希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少数民族兼职辅导员热娜·阿希木简要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我校和平街校区的少数民族学生排忧解难,并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学工部新入职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里甫江·阿不来提。随后,阿里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与在场少数民族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阿里老师强调,在学业方面,目前正处于考研、期末考试的冲刺阶段,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用努力认真的学习态度去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在就业方面,孙莉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意愿,并针对同学们的不同想法,强调要规划好人生方向,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在安全方面,由于和平街校区学生跟诊、实习等活动较为频繁,热娜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学生们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最后,在场的同学就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困惑进行了咨询沟通,三位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收获颇丰。

  此次“石榴红”和平街校区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的召开,拉近了老师们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距离,增进了互相了解,同时解答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在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困惑。下一年,学工部将持续面向各民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石榴红”系列活动,加强各民族学生的教育工作,培养有理想、高举社会主义旗帜的优秀少数民族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