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赴中医、中药、针推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督导

学工部赴中医、中药、针推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督导

发布日期:2019-12-18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与落实情况,总结发现学生资助工作过程中的不足与问题,学生工作部于2019年11月27至12月18日,先后赴中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对学校本科在校生的奖助学金评选、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资助育人、发展性资助等相关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学工部副部长艾华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高笛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此次专项督导旨在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和“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以奖、助学金的评选及政策落实为基线,采取听汇报、查资料、深入座谈等方式,从政策落实、工作运行、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对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资助工作程序的规范、资助资金的拨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受助、榜样典型的挖掘宣传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检查与讨论。

  通过督查发现,各学院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照资助工作要求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同时,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学工部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开展资助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各学院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根据学校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幸福感,切实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撰稿人:高笛                 审稿人:艾华、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