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工部组织学生赴三军仪仗队参加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

学工部组织学生赴三军仪仗队参加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5

  你为祖国尽忠,我替军人尽孝。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热情,普及北京市军人及军属优待政策知识,形成尊崇军人职业、优待军人军属的广泛共识,12月24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武装)部老师董霞带领国防教育联盟及有入伍意愿的同学共26人,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参加北京市为2019年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签约仪式暨首都大学生军营开放日活动。活动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市征兵办共同举办,军地各级单位领导及首都各高校400余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参观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进行,首先在礼堂内进行为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签约仪式,北京市卢彦副市长、军委政治工作部群工局肖安水局长分别致辞,并现场为义务兵父母颁发保单。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一同前往室外观礼台,参观了仪仗队的日常训练。瑟瑟寒风中,仪仗队员们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点燃了同学们投身军旅、保家卫国的热情。随后,又相继参观了三军仪仗队荣誉室和战士宿舍,满墙的照片和奖状都表明这是支历史厚重、满载荣誉的队伍,而棱角分明的被装和鳞次栉比的物品,也彰显了仪仗队官兵过硬的作风,深深地感染了与会师生。最后,参观人员在仪仗队食堂就餐,营养丰富的午餐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当前国家对于部队伙食的有力保障。

  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与进军营活动有机结合,让我校师生能够近距离感受当代革命军人的风采,激发学生积极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的政治热情。通过对北京市拥军优待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密切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同时也拉开了我校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序幕,我校要认真落实军地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严密组织入伍学生参加体检政审,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力争圆满完成2020年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