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决赛暨“阳光宣讲团”宣讲会圆满举办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决赛暨“阳光宣讲团”宣讲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27

  2019年12月26日,第七届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决赛暨“阳光宣讲团”宣讲会在我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副部长赵娜、艾华、后勤处处长牛慧君、团委副书记祝成业、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各学院副书记、学生资助专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评选活动,约300名我校本科生前往观摩,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自强之星”评选方式开拓创新,除学生现场汇报外,还加入了视频展示,帮助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候选人的日常生活、学习状况。参赛选手自信的身影在舞台上熠熠发光,是我校学生的榜样和北中医的自豪,心怀赤诚,追求卓越,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活动的最后,王耀献副校长向全场师生充满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自强之路、成长之路,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给自己孩子写的一封信——《论“苦”》。他表示,“苦”可明志、可明理、可助人成长,是一生的财富。生活的磨砺对大家是一种锻炼,只有经历过挫折才能更加充满斗志,希望北中医的学子都能拥有“向上”的精神,向榜样学习,并能成为榜样,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我校榜样教育品牌项目之一,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我展示平台,更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果展示舞台。本次活动,既树立起自立自强的大学生榜样形象,又宣传了大学生努力拼搏的可贵精神,同时也促使了朋辈教育落地有效,促进了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9年11月起,经学生自愿申报、学院推荐,共25名同学进入校级函审环节。最终,15名同学通过函审进入26日下午的现场展示决赛。结合网络投票、现场答辩等多项评分,最终评选出10名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自强之星”。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中医学院 商钰

  二等奖  管理学院 常慧

       中药学院 黄厚钰

  三等奖  管理学院 聂瀚林

       中药学院 温馨

       中医学院 陈佳祺

  优秀奖  管理学院 李璐

       针灸推拿学院 张蓉

       中药学院 黎奇

       第二临床医学院 杨艳蓉

  

  

  

  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27日

  

(撰稿人:孔维丽  高笛;审稿人:艾华 李玮 ;摄影:许维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