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2-24

  2020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疫情无情人有情,中华儿女一条心。危难面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战“疫”面前,一批批医护人员冲锋一线,驰援湖北,书写了惊天动地的新时代英雄史诗。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部署,2020年2月24日,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学,一场特殊的线上开学典礼在校学生工作部的组织下在良乡校区隆重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学典礼由目前留在良乡校区的同学代表全校同学参加现场仪式,其他校区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返校的同学在线观礼。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副校长王耀献、学工部部长李玮,副部长赵娜、艾华,团委副书记祝成业、研工部老师、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学工部副部长艾华主持典礼。

  随着国歌声响起,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这次别样开学典礼的序幕。现场师生与网络端的同学们一起肃立行注目礼。飘扬的五星红旗,激昂的国歌,点燃了师生的热情,尽管疫情肆虐,但危难时刻,全体北中医师生的心却紧紧团结在一起,面对灾难,北中医人的爱国之情更炽烈,求知之心更深切。

  

  学工部副部长赵娜接下来宣读《新学期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向全校同学传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以及全体中医人积极为战“疫”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保持身体健康,多读书、深思考、善提问、勤总结。谨记北中医“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精神,博学勤思,笃诚践行,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师生一心共同战胜疫情,共赴线上之约完成好别样新学期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共同用最美好的期待迎接回归校园时节的到来!

  来自管理学院的研究生热娜·阿希木同学领诵《大医精诚》节选,现场和网络端的全体同学逐句诵读,重温大医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齐声高呼中圆满落幕。师生们满怀信心投入到学习中,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就此开启。梅花香自苦寒来,最美的春天就在不远的地方。我们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服从党的指挥,听从党的命令,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