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发放专项补助金

我校为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发放专项补助金

发布日期:2020-02-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因疫情导致家庭收入受到影响的学生家庭。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稳度过疫期,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疫情致失学,2月11日,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针对疫期学生特点制定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资助工作方案》。依托辅导员、班主任,建立了上下联动、多维协同的信息摸排网络和资助帮扶体系,即时启动了因疫情影响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专项摸排与补助申请工作,尤其关注了湖北籍学生、建档立卡、残疾、单亲等学生的近况,对学生需求和困难诉求给以及时响应和帮扶。

  第一阶段,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全校24名申请补助的受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了疫情专项困难补助1000元,合计2.4万元。同时,我校一位爱心教师捐款1万元,资助了10名特别困难学生。以上这两项补助金均已发放到学生手中。

  第二阶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向学校申请设立“新冠肺炎疫情学生专项补助金”,以进一步密切关注疫情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响,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压力过大、家人患病导致生活困难或自身患病的学生,进行资助。此外,中快餐饮定向捐赠的困难生路费补助也将用于受疫情影响的学生返校路费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中医在行动!我们在行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因疫情导致困难的学生,尽全力为他们撑起希望的保护伞。

  撰稿人:孙茂 艾华  审稿人: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