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月中医主旋律讲座之“反思觉察,知行合一,自我调适的奥秘”圆满完成

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月中医主旋律讲座之“反思觉察,知行合一,自我调适的奥秘”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24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3月20日,学工部心理中心通过“杏林之声”微信公众号成功推出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月中医主旋律讲座第二场“反思觉察,知行合一,自我调适的奥秘”。本次讲座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室医学心理学研究室研究员、中医心理学博士生导师杨秋莉老师为主讲嘉宾。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作凑,其气必虚”,杨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中医学体质、人格特征等中医心理学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运用中医心理调适的方法养心调身,提升自身免疫力,进行自我调适。

  杨老师的讲授紧密围绕中医药文化常识,引导同学们善于思考,不断觉察,付诸行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调身养心,乐观面对疫情,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是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月中医主旋律讲座第二场,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继续关注后续即将孔军辉教授的中医心理主旋律讲座第三讲!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