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成功举办2020线上教学培训会

《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成功举办2020线上教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2020年8月4日,《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举办2020年线上教学培训会,培训邀请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林燕教授为《大学生成才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艾华主持。

  在培训中,林燕教授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评价一节课”进行了专题培训。林教授首先聚焦“什么是一堂好课”与教师们进行了探讨,她指出一堂好课应是一堂扎实的课、是充实的课、是平实的课,更应是常态下的课。对于“如何上好一堂课”,教师在备课中不仅要树立精品意识,更要优化课堂教学过程,要着重处理好“关注重点”“教学目标”“教学资源”“教学方式”“教学方案”“备课依据”等环节,认真思考和落实“从传统备课走向教学设计”“由知识本位回归三维目标”“把属于学生东西还给学生”以及“让学生重演知识发生过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训最后,林教授围绕讲课的纪律和注意事项对教师们提出了要求。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艾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融会贯通了教育的艺术与哲学,希望教研室全体老师认真领悟和学习,不断创新教学的方式方法,将培训中的方法和技巧融入课堂,不仅讲好一门课,更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本次培训既包含了详实的理论知识,又有实用的教学技能,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赖聪聪 谭静  审稿:艾华 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