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顺利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素质拓展活动

学生工作部顺利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2020年9月27日,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素质拓展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常慧老师和各学院选拔的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素质拓展是本次“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的营员第一次相遇。活动过程中,教练先带着同学们进行热身、记名字等破冰环节,而后展开团队建设相关的素质拓展活动。教练利用绑腿前进、雷阵、超音速等环节的短短几个小时,迅速让同学们相互熟悉、建立信任、有效沟通并快速提升。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团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学会团队内的包容、换位思考、协作和表达,发现了自己在思考中的局限性,学会如何更好地利用团队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跳出惯性思维的桎梏。

  前期,学工部通过线上的形式,已为同学们开展了职业素养、形象礼仪、生涯规划、心理健康的讲座。通过多维度的“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主题活动,同学们表示在提升自我职业素质和形象有的新的认识和理解,开始思考和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同时也学会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去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是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的一项品牌活动,是为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从经济资助、心理辅导、就业帮扶、学业指导、能力提升等多个维度进行系统设计和规划,可以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并辅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人:常慧 孙茂;摄影:常慧;审稿人:艾华 李玮)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