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喜报:我校张乃文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喜报:我校张乃文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日期:2021-01-13

  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中,经过推荐报名、组织推选、宣传推广等环节,我校张乃文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张乃文,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我校第三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学2019级硕士。曾获山东省“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先进典型”、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2020年度“感动青岛十大人物”候选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在2020年受疫情形势影响延期开学留在青岛期间,张乃文同学作为一名医学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到青岛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经过层层严格筛选考核,她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一腔热血,勇敢地挑起了青岛市崂山区疫情防控志愿团总团长的重任。张乃文同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勇做疫情前的“逆行者”、寒风大雪中的“夜行者”、党旗下的“追梦者,充分展示了北中医学子医者的职业素养、共产党员的思想境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疫情期间,张乃文同学的先进事迹也分别被凤凰网、澎湃新闻、今日头条、青岛早报、青岛电视台及广播电台等多个新闻媒体报道。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立足中医药人才培养特色,始终把“培养什么样的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导向与实践着力点,通过开展各类思政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我校张乃文同学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是对我校思政育人工作的肯定与激励。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正能量校园氛围,号召广大学生以张乃文同学为榜样,在承载着梦想的北中医校园里,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范颖 徐娜   审稿:赵娜 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