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圆满结束

我校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1-15

  2021年1月8日下午,学工部在和平街校区举办2019-2020学年优秀辅导员评选展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学工部部长范璐、学工部副部长赵娜、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静、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小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周云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七位辅导员担任情景模拟环节助演嘉宾。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线上观摩了本次评选展示活动。

  进入评选的辅导员老师,共参加了基础知识笔试测试、主题演讲、工作汇报、情景模拟、材料评审五个环节的考核展示。基础知识笔试测试部分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辅导员工作内容的掌握水平。主题演讲中,参赛辅导员们通过讲述生动鲜活的典型故事,传递出辅导员们浓浓的师爱与温情。工作展示环节中,参赛辅导员围绕本学年辅导员工作的整体情况、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情景模拟环节,助演嘉宾老师们生动形象地模拟再现了辅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学生学业、就业、心理、恋爱、生活等各种校园常见问题,参赛辅导员们以丰富的经验、机敏的反应、缜密的思维,暖心安慰、耐心开导、娓娓道来,帮助学生化解危机,充分展现出我校辅导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评委们对参赛辅导员们的工作态度、精神风貌和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指出辅导员们的现场表现不仅有展示度,更加彰显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的专业性,也充分展现了辅导员老师们爱生如子、甘于奉献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勉励辅导员们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凝练经验,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

  最后,学工部部长范璐对本次评选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我校辅导员队伍对于思政育人工作的职责、使命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一直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着教育、引领、关爱学生的责任。她同时强调,辅导员不仅要知晓思政育人“做什么”,更要在“为什么做”和“怎么做”层面下功夫,挖掘思政教育深层次内涵,强化学术研究对于提升职业能力的重要作用,使思政教育彰显学术气息。她表示,学工部将继续为辅导员搭建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提升平台,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高水准的辅导员队伍,为培育优秀辅导员参评市级奖项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李响 徐娜|摄影:阿里|审核:赵娜 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