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第六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线上辅导讲座

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第六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线上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20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积极宣传中医特色心理健康知识,体现中医院校大学生面对疫情的智慧与担当,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在假期来临之际启动了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届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工作。

  校园心理情景剧源于大学生身边的真实生活,但又是对生活的提纯,是象征化、艺术化的表达。1月12日晚,心理咨询中心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北航 “心故事、心舞台”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导演李卫华老师进行了“如何进行剧本创作”的线上讲座,来自各学院的两百余名同学踊跃报名、积极聆听。

  李卫华老师从什么是校园心理心理剧、心理情景剧的结构要素、剧本主题、内容及创作思路等入手,为同学们一一进行讲解。随后,结合自己丰富的创作经验,以《三分钟人生》、《面具》等多部优秀心理情景剧作品为例,详细介绍了“主题表达、冲突处理、心理逻辑关系探索、冲突解决”等情景剧编排要点以及舞台表演中道具、场景等方面注意事项。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心理情景剧创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知。

  中医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富有特色的一项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本届心理情景剧主题是“医心同行,疫路相依”,旨在积极宣传中医特色心理健康知识,表达中医抗疫故事及疫情下的医学生生活风貌,体现医学生面对疫情的智慧与担当,相信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和努力,第六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同学们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撰稿:彭九程 戴乐妍

  审稿: 张靖 苏萌 艾华 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