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校第八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我校第八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3

  5月12日晚,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自强社协办的我校第八届 “自强之星”决赛在良乡校区管理学院一楼会议厅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闫兴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潇潇、教务处副处长姜珊、学工部部长范璐、学工部副部长徐巍出席了本次评选活动,约80名学生前往观摩学习。

  决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自强之星”评选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说明了本次评选的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进入决赛的15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介绍了个人及家庭情况,就理论学习与实践、科研与临床、勤工助学和公益活动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分别进行展示。在主观问答环节,每一位选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自立自强为基调,奉献成长为旋律,就每一道主观题目诠释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本次比赛由视频介绍、个人风采展示、现场主观问答三个部分构成,重点突出选手的自立自强精神,主观题问答为今年首次设置的环节,旨在考查并培养学生对时事政策、人文素养、美学劳育等主观价值判断的综合能力。15位参赛选手用执着至信的理想信念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述说着自己的实际行动与伟大理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随后,第七届“自强之星”温馨,作为“阳光宣讲团”嘉宾来到答辩现场,她分享了获得“自强之星”后的心路历程,也对本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誉。最后,来自我校职能部门的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赛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北中医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是引导青年学生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模范引领,希望每一位北中医学子都能够秉持自立自强的精神,勤奋刻苦,学以致用,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至此,第八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圆满完成,比赛结果及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宇同

  二等奖:黄依丹、赵赛赛

  三等奖:吉星荷、王玉玺、谢颖

  优秀奖:贾颖田、田禄、李璐、刘新月

  我校“自强之星”评选是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实施资助育人的品牌活动,搭建起了展示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和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平台,此次活动展现了参赛选手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积极创新、热心公益的良好品质,既树立起自立自强的大学生榜样形象,宣传了大学生努力拼搏的可贵精神,亦促使朋辈教育落地有效,助力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

  

  (撰稿:自强社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审稿:徐巍)

  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