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职业素质及认知”主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职业素质及认知”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7

  2021年5月25日,学生工作部邀请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姜萌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第一场讲座——“职业素质及认知”主题讲座。学工部副部长徐巍老师、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以及“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学工部副部长徐巍老师表示,“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已经举办第三届,是学工部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造的品牌培训活动。从“心理辅导、就业帮扶、学业指导、能力提升”等多个维度进行统筹设计,聚焦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能力提升和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接着,“职业素质及认知”主题讲座正式开始。在姜老师的带领下,从生涯规划、单位性质、行业、职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通过案例,对于“为什么要选择行业”以及“如何识别结果和任务”进行了深度讲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职业生涯的自我规划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思考,对以后职业选择和职业人的角色转变有了全新的认识。

  “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是学生工作部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探索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的有效尝试,是学校在提供经济资助和生活帮扶的基础上,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打造的平台。后续,“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形象礼仪、团体辅导等相关培训活动。

  (撰稿人:王艳国、孙茂;摄影:崔国鹏、孙茂;审稿人:徐巍、范璐)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