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看见更美丽的自己”主题讲座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看见更美丽的自己”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7

  2021年5月26日,学生工作部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谦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第二场讲座——“看见更美丽的自己”主题讲座。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以及“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老师以一段放松练习开场,请同学们闭上眼睛,用话语引导,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从小到大的时光。接着,张老师讲述了“情绪abc理论”,并用实际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教会同学如何在生活中认识情绪、解读情绪和调整情绪。最后,张老师就每个同学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进行解答,帮助同学们解除心中的疑问,通过发现自我优点,赞同他人的长处,来提升人际交往中的认同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相关心理学理论,并结合理论掌握了接纳情绪和提升自信的原理和技巧,用心去感受发现更美丽的自己。

  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是“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提高学生自尊和自信。后期学工部将举办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自信水平,提升自我意识和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成长成才。

  (撰稿人:王艳国、孙茂;摄影:崔国鹏;审稿人:徐巍、范璐)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