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 心理团队辅导活动

学生工作部举办“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之 心理团队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2021年5月29日-30日,学生工作部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谦老师,分两场为同学们开展“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心理团队辅导活动。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孙茂老师,以及“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老师以一段放松练习开场,请同学们闭上眼睛,用音乐和话语引导,带着同学们眺望未来的自己。接着,张老师依次播放现场同学的“百日照”“初中照”“高中照”,并邀请本人和另一位同学上场,分别演绎“以前的自己”和“当前的自己”。“以前的自己”分享成长时期,记忆最深刻、积极正面的事件,“当前的自己”通过故事去发现“以前的自己”的闪光点并给与赞美。在这次心理团队辅导中,同学们表示,通过回顾自己成长的经历,以及互相找寻他人身上的闪光点,找到了自己忽视掉的那个“最闪亮的自己”,发现了“原来我这么的棒”,从心里去赞同自己,欣赏自己,相信自己,增强了自尊与自信。

  心理团队辅导活动是“爱心菁英”成长训练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进行心理团体辅导,将讲座理论内容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同学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深层次帮助学生欣赏、赞同自己,激发同学们的自身潜能,勇于直面生活中的不同挑战,帮助学生进一步去适应大学生活。

  (撰稿人:王艳国、孙茂;摄影:孙茂;审稿人:徐巍、范璐)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