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学业辅导» 最新动态» 学工部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商云龙部长做学业辅导讲座

学工部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商云龙部长做学业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20

 

  2017年4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水平,我校辅导员系列培训之学业辅导专场讲座在和平街校区举行,主讲专家为北京化工大学学工部商云龙部长,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部长杜伟主持。

  商部长讲座的主题是“从学业发展辅导谈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商部长通过介绍北京化工大学学业生涯规划课程师资建设,和课程体系设计方面的经验,从为什么要做学业辅导发展课程、如何探讨学风体系框架、如何通过课程探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讲解,从学业辅导对象,学业辅导队伍和学业辅导课程三个部分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还就学业辅导的意义、辅导员做好学业辅导工作的基本要求、辅导员专业化发展的途径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从理论到实践,内容充实,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开阔了老师们的思路。

  接着,我校辅导员还与商部长就资助、深度辅导等专项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培训,使老师们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学业辅导工作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学业辅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