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辅导员基地» 最新通知» 学工部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沙龙

学工部举办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20-09-04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快速地了解岗位工作和学校情况,2020年9月2日上午,学工部在良乡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玮,副部长赵娜、艾华,我校青年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赵娜主持。

  学工部部长李玮开场致辞。李玮部长首先欢迎新入职辅导员老师加入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队伍,她表示,学校注重吸纳引进校外优秀师资人才,希望毕业于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辅导员老师能够和北中医擦出新火花,为我校学生工作带来先进经验、提出更好建议,促进学校建设、培育优秀人才,同时也助力自己成长。接着,李部长对新辅导员提出了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爱生如子”,做学生的贴心人;二是尽快要熟悉学校制度、熟悉学生工作,做学生的领路人;三是要保持积极心态,干好辅导员主业;四是要勤于思考,加强工作研究创新。

  学工部副部长赵娜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阶梯式培养体系,对“辅导员领航计划”的探索实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她鼓励辅导员,不断突破自我,在学生工作中不仅要投入真情、投入体力,更要动脑思考,坚持学习研究,提升自我,实现自己与学校共同发展。

  接下来的沙龙交流时间,新入职辅导员们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特点专长并谈了入职感想;优秀青年辅导员代表来自中医学院的于欢老师和中药学院的王硕老师通过讲述工作故事、分享工作感悟为新入职辅导员做好思政育人工作提供了参考和指导。分享结束学工部的各位老师又为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工作答疑。

  学工部副部长艾华做活动总结。她指出,新入职辅导员正处于适应期,工作中存在困惑和不足是难免的。她勉励大家要多提问、多学习、多干事,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为自身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凡老师带领新入职辅导员开展了团队建设破冰小游戏,活动加深了新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

  此次辅导员沙龙旨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强化工作认知,做好个人职业定位,增进互动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这也是我校辅导员培训体系中的重要方式之一,有效促进了辅导员的工作和情感交流,有助于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撰稿:范颖、徐娜 | 摄影:阿力甫江·阿不来提 | 审稿:赵娜、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