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形势与政策教育» 学工部成功举办“香港及台湾局势”专家讲座

学工部成功举办“香港及台湾局势”专家讲座

发布日期:2015-02-09

    11月27日,学工部在中医药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举办了“香港及台湾局势”专家讲座,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的专家彭付芝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全校专兼职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学习。

    彭老师以祖国统一为大背景,围绕着台湾及香港的形势与政策进行展开;通过回顾台湾及香港的历史沿革、文化政治,并针对其时事新闻,当下热点,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进行讲解、剖析。

    彭老师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的为我们阐述大陆与台湾及香港之间的关系,让我们在坚信和捍卫祖国统一的前提下能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理性对待诸多问题,并将这种理性与辨证的思维方式加以深入,带到生活与学习中去。

    本次讲座,既是辅导员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一次辅导,同时,也是促进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当前两岸关系、一国两制、和平发展以及祖国统一的形势,激发我们为祖国统一大业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曾滟棱  审稿:李玮)

 

学工部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