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班级建设»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2014学年本专科生“十佳”班集体评选圆满结束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2014学年本专科生“十佳”班集体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2-09

  为规范班集体管理,助力班级发展,充分调动优秀班集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模范作用,学工部于11月5日中午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北京中医药大学2013—2014学年“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有专家评委十九名,他们是学工部部长杜伟,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李玮,保卫处处长孙传新,团委书记傅骞,招就处副处长赵建磊以及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和国际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处长);还有二十名大众评委,由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同时,学工部还邀请了2014级新生班代表作为特邀嘉宾,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参评班级均由各学院经评比产生,择优推荐他们代表各自的学院参加“十佳”班集体的角逐。11月5日当天,十五个班级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有的班级突出展示了优良的学风建设,有的班级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温馨的宿舍文化建设,还有的班级着重志愿服务,令人印象深刻。演讲过程中,有的班级穿插了“模特秀班服”的环节,还有的班级展示了班级相册、活动日志、教师寄语等。十五个班集体的展示内容丰富,演说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展现了我校新一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评委们从班级团队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级思政建设,班级学习与学风建设,班级宿舍文化建设,还有文艺、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对参选班级进行评价。最终,有十个班级脱颖而出,成为我校2013—2014学年“十佳”班集体。

  本次评选会既是优秀班集体的集中亮相与班级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良好平台,也是2014级新生班级学习如何开展班级建设的平台。相信一年一度的优秀班集体评选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的同时,也可为班级建设开拓思路。之后,学工部将联合研工部、后勤处、选拨更优秀的本专科、研究生班集体和宿舍,参加北京市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