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班级建设» 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顺利开班

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5-05-21

520日,由学工部组织的2015年度全校基层学生干部培训班暨基层学生干部工作实训如期开班。学工部部长杜伟、副部长佟晓辉、李玮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玮主持。

首先,杜伟部长代表学工部致辞,她对40名获得学院推荐资格的优秀班级干部表示祝贺,并鼓励班级干部要努力培养服务、奉献和责任意识。她指出,班干部是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学生干部一定要当好同学的伙伴和老师的助手;同时,担任基层学生干部也是锻炼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良好平台。学工部将为同学们在制度和资源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让学生干部能在服务同学的同时实现自我发展。

本场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基层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共分为三个专题。首先,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科负责人赵娜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班级安全维稳工作”的报告,赵老师从常见的安全隐患着手,要求班干部要负起责任,用责任心和爱心做好班级安全维稳工作;接着,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人刘晓英做了题为“如何做好班集体建设工作”的报告,刘老师从“为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三个层面分析了班集体建设的思路和方法,鼓励在座的各位班干部要从现在开始准备,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努力争取参加全校十佳班集体评选;最后,学工部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高笛做了“如何做好班级奖助勤贷工作”的报告,高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的体系、管理办法、申请流程和资助额度,并就相关政策和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三个专题的讲座紧扣基层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突出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战性,在场学生与老师密切互动,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是为了提高我校基层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班级的建设水平。接下来,学工部还将开展专家讲座、素质拓展、学习小组活动等培训,以锻造一支成绩好,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高校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

 

(撰稿:刘晓英   摄影:李阳 曾滟棱  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