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班级建设» 学工部组织新老基层学生干部交流会

学工部组织新老基层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05-27

  5月27日下午,学工部邀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峥与全校基层学生干部代表一起就如何做好班集体建设、发挥班干部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沟通交流。

  陈书记为我校87级中医学系毕业生,从入校开始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具有丰富的基层学生工作管理经验。他从基层学生干部的定位、能力和工作技巧三个方面出发,与全校基层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探讨。

  陈书记指出,基层学生干部是一种特殊的领导者,具有非强制性工作责任以及非收益性工作成果的工作特征。这一类型的干部要能够自觉自愿承担责任、并较好利用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影响本班同学。班干部要做好基层班级的管理工作,就要有容人之量、爱人之心、过人之勇,还要明白取舍之道。陈书记还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管理经验,和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案例,并提供了几个典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和交流。这些案例均是基层班干部可能遇到的工作情景,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兴趣,与会学生干部们踊跃参加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会是我校2015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基层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的一个环节,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班干部在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作用,从而更好的开展班集体建设。

  

  (撰稿:刘晓英   摄影:李阳 曾滟棱  审稿:李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