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班级建设» 我校2015-2016年度本专科生“十佳班级评选”圆满落幕

我校2015-2016年度本专科生“十佳班级评选”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1-17

  为促进学校班集体建设,助力班集体发展,充分发挥优秀班集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榜样力量,学工部于2016年11月2日在良乡校区举行了十佳班集体评选大会。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李玮,人文学院书记林建平,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璐,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中伟、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雪松、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同时有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同学现场观摩并学习了展示和评审过程。评选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主持。

  本次评选共有来自10个学院(学部)的15个班级参加。基础医学院2014级教改实验班提出“我们的征途,星辰和大海”这样诗一般的班建目标,让人眼前一亮;中药学院2015级时珍国药班将自己的事迹以视频的形式表达,精准的控制了时间。针灸推拿学院2013级卓越针推八年制班级的汇报题目是“针知卓见”,巧妙的将自己的班级名称嵌入报告题目,而且形成了“针外集体”、“知学好学”、“卓越发展”的基本汇报框架,构思巧妙;护理学院2014级护理专业以“慎独谨诚,恪勤惠心”为题目,从思想建设、班级团队建设、考风学风建设、文体素质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几个方面,展示了作为未来的护理人员的至诚之心,并发出“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的宏愿。管理学院2013级公共管理班认为能够与班级一起成长,感到“Pride”和“Amazing”;人文学院2015级国际传播专业作为专业内第一届学生,在班级建设方面丝毫不逊色。同时,参加展示的国际学院2014级中医班和2015级台港澳班也体现出不一样的文化撞击与融合。各班级的活动经验、奇思妙想和对班级的浓厚感情,都让在场的师生有所感触,又引发深思。

  评选结束后,评委们对本次评选做出点评。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平老师从自身经历讲述作为83级校友,当年在做班级建设的时候以81班级为标杆设立了明确的目标,建议这项传统应该坚持下去,虽然班级建设因为网络等新媒体手段的挑战,变得越来越难,但是很欣慰的看到参加本次评选的有2个2013级的班级,3个2014级的班级,高年级班级参评,本身就体现了班级的凝聚力。针灸推拿学院侯中伟副书记对本次评选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即是一次洗礼,也是一次学习和交流,各个参评的班级都彰显出活力和朝气,又体现出个性和情怀。唯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北中医人是富有能量的,大学时光过得很快,珍惜青春最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班级建设,营造出良好的成长氛围,珍惜生命,珍惜时光。学工部副部长佟晓辉老师提到很高兴看到有8个良乡的班集体参加本次评选,她说,2015级的同学是第一批入驻良乡的,没有师兄师姐的帮助,但是却体现出强大的力量,2016级新生要向2015级师兄师姐学习,迅速融入良乡校区的校园文化,争取在明年能够有更出色的表现。

  本次参评班级都通过了学院初评和学工部组织评审的环节,经过公示后,2013级卓越针灸推拿八年制专业班级等10个班级,获得了“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2016学年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接下来学校将择优推荐班级参评北京市优秀基层学生组织创展和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

(撰稿:刘晓英  审稿:杜伟  摄影:贾晓慧)

 

 

                                                       学工部

                                                  20161117

 

附: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2016学年“十佳班集体”名单

学院

班级

针灸推拿学院

2013级中医学(卓越针推对外)

护理学院

2014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

针灸推拿学院

2015级中医学(卓越针灸推拿)

人文学院

2015级英语(中医药国际传播)

基础医学院

2014级中医五年制(实验班)

中药学院

2015级中药学(时珍国药班)

护理学院

2015级护理学(对外交流方向)

中药学院

2015级卓越中药师

中药学院

2015级中药制药(生物制药方向)

基础医学院

2014级中医学(卓越中西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