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班级建设» 关于组织评选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和十佳班集体的通知

关于组织评选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和十佳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5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我校班集体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展示我校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宣传典型,交流经验,我校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和本、研“十佳班集体”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评选范围

  全日制在校学生班级(含本科生班级、研究生班级,但不含2022级新生班级)

  二、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评选条件

  (一)班级全体同学政治坚定,深入开展思想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注重加强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的 有机结合,引导班级成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大力加强班级队伍建设。班级干部政治坚定、以身作 则、团结协作,班级凝聚力强、引导力强,较好地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四)精心创建班级文化。创建健康向上、富有吸引力感染  力、符合时代主题和大学生特点的班级文化,积极参与市、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工作,在同年级各班级中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班级成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了 解体验国情民情;积极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志愿服务、实践锻炼中践行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六)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新时代 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班级成员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拒绝餐饮浪费等宣传教育活动中增强社会责任感。

  *班级的任一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所在班级本学年评优资格:

  ①在作业、实验、见习、实习、考试等各环节中存在作弊行为的;

  ②存在捏造数据、篡改数据、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的;

  ③未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受到院级(含院级)以上处分的;

  ④违反《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公寓日常行为管理规范》的;

  ⑤其他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处理的或法律制裁的。

  三、评选程序

  (一)各学院负责组织学生班级申报及推荐工作。学院在自主评选院级优秀班集体的基础上,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推荐参评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所下达的指标,择优推荐班级参加校级优秀班集体评选。

  (二)学校将组建评审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复评,最终评选出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和本、研“十佳班集体”。

  (三)评选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授予相关班级荣誉称号。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把评选过程作为宣传和树立先进典型和经验的过程,激励各班学生以切实加强和改进班级建设为己任,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

  2.做好评选工作的宣传动员,在各班级中广泛进行宣传并组织好评选条件的学习。

  3.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按评选条件进行评选推荐。

  4.保证评选推荐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学院要认真审核班级的评优资格。

  5.申报材料要注意时效性,本次评优年度为2021-2022学年。

  (二)申报材料要求

  1.《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申报表》(见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其中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学院留存一份,学工部留存一份;

  2.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事迹材料(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份)。材料要求准确、生动、详实,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时代性,篇幅不少于1500字。

  3.各班级合照1张、150字班级简介,JPG格式,照片大小要求3M以上,材料将用于校内宣传展示。

  4.总结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

  请各学院于11月11日中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ucmzongheban@126.com,纸质版于交至良乡校区东院学生活动中心318室。材料一经提交,不可更改。过时不报、班级单独报送或发错报送邮箱的,均视为自动放弃。

  联 系 人:张春泥、韩阳

  联系电话:53911181

  附件1 北京中医药大学年度优秀班集体推荐参评名额分配表

  附件2 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申报表

  附件3 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集体申报汇总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