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教育研究» 我校邀请李松林教授做两岸关系报告

我校邀请李松林教授做两岸关系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08

  2016116日,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全国台办海研中心特约研究员李松林教授做题为《正确认识与准确把握当前两岸关系》的报告。李教授从“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特点”、“正确认识国民党败选”、“正确认识民进党重新执政下的两岸政策”和“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目前的两岸关系。

  李教授说,怎样正确看待蔡英文当选,怎样看待国民党败选,怎样看待民进党重新执政下的两岸政策,可以说是当前两岸民众特别是两岸青年学生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他详细梳理了过去一百年国民党的发展历史,以及近二十年来台湾蓝绿阵营各种党派的斗争历史,明确提出:回顾历史,面向未来,国共两党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巩固“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任何分裂祖国的行为都会被历史和选民抛弃。青年学生在分析台湾问题时,要坚持理性和冷静,更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基本立场。

    

  作为台湾问题研究专家,李松林教授史料丰富,思路清晰、观点鲜明,语言幽默,两个多小时的报告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致勃勃,积极响应,报告后,围着李教授继续交流,并要求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对台湾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此报告是学工部杏林学苑的系列讲座之一,也是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的一部分,在征得李教授同意的前提下,学工部将本场报告的录像刻录光盘分发给各学院,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集体观看光盘,书写读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