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学生党建» 我校召开“红色1+1”示范支部评审会

我校召开“红色1+1”示范支部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5-02-09

  2014年11月17日,我校召开“红色1+1”示范支部评审会,评审会由党委副书记靳琦主持。会上,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组成评委团,对全校13个符合相关文件要求的支部活动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二支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护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

  红色“1+1”活动是高校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旨在增强党员学生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市情,在服务社会中增长见识,增强本领,进一步树立服务社会、艰苦奋斗等良好品质。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北京市教工委的号召,组织各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活动申报及开展。今年共有来自7个学院的15个研究生、本专科学生党支部申报红色“1+1”项目并开展共建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以及各学院书记与各支部紧密联系,并及时向教工委提交中期汇总工作报告,本次“红色1+1”活动内容丰富,有的支部远赴京外,与中共清河县中医院行政党支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许亭乡许亭村党支部等支部开展共建活动,有的支部则就近与望京花家地北里社区第三党支部等社会社区支部、西城区人民法院办公室党支部等行政单位支部、还有大兴区安定镇杜庄屯村党支部等农村支部建立联系,为当地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开展慢病防治及急救常识宣讲,教授养生保健导引功法,为农村留守儿童送温暖等活动。

  今后,我校将继续不断总结经验,把红色“1+1”活动作为学生党员思想教育和实践能力锻炼的重要工作平台加以建设,进一步发挥红色“1+1”活动示范效应,提高学生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实效性。

  (撰稿人:刘晓英 王潇潇   审稿人:杜伟  曾凤)

  学工部

  2014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