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喜报:我校三位同学在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喜报:我校三位同学在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28

  在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活动中,我校中医学院田子娇、管理学院崔璐、护理学院程姝涵三位同学的作品从北京市征集的近900篇学生征文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市级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委教工委举办,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利用假期聆听亲人讲述身边的“四史”故事,以学生家庭几代人的家风故事为载体,抒发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恩、拥戴之情。

  自年初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北京市整体要求,面向校内广大学生征集参赛作品,号召同学们用生动的笔触创作出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经过学院推荐、校内评选,学校择优向北京市报送优秀作品共计20篇。其中中医学院田子娇同学的作品《“四史”辉煌薪火相传,民族复兴重任在肩》荣获市级二等奖、管理学院崔璐同学的作品《祖辈历程ž家国情怀——我听爸爸讲“四史”》荣获市级三等奖、护理学院程姝涵同学的作品《时光里的曾祖父》荣获市级优秀奖。

  本次活动有助于引导北中医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为学生搭建阐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家国情怀的平台,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唐云跃、徐娜|审稿:赵娜、范璐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