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思政教育» 最新动态» 王耀献副校长开讲2021级本科新生引航第一课

王耀献副校长开讲2021级本科新生引航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7

  王校长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深入解读。他指出,一是要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从百年党史中学习对应四个时期的四方面成就,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二是要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要明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重大原则问题的强硬态度。

  接着,王校长就共产党对中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方案与中医药成就等方面,用详实的史料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世界范围内展现大国担当。王校长勉励同学们,谨守“三基三研六勤”原则,对于选择,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对于奋斗,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对于担当,要肩负“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对于挫折,要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最后,王校长为同学们再次解读徐安龙校长在开学典礼对新生提出胸怀“国之大者”, 坚定“医之大者”,牢记“学之大者”的寄语,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成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后备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

  本次课程是我校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个人发展目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撰稿/摄影:学生教育管理科 | 审稿:赵娜、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