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6-2017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公益奉献奖的通知

关于评选2016-2017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公益奉献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27

各学院:

  为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勤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学生工作信息化、心理健康工作,营造我校健康、文明、独具中医药特色的校园环境,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做出突出贡献的本专科生,特设立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公益奉献奖,评选内容如下:

  一、奖项设置

  新奥公益奉献奖旨在奖励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服务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优秀学生。本奖项通过学院推荐和学校终评,最终评出50名同学,每人1000元。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我校正式注册的境内二年级以上本专科学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自觉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4.勤奋上进,综合能力突出,无不及格科目。

  (二)具体申报条件

  1.服务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参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担任班级心理委员或安全委员工作满1年;

  (2)熟悉并了解掌握本班同学的心理动态,积极关注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及其他安全隐患;

  (3)对班级出现心理危机等突发事件,能够准确识别、及时上报,并配合相关工作开展;

  (4)每学期至少协助组织开展1次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或安全教育活动,向本班同学宣传心理健康或安全知识;

  (5)掌握心理健康调适的基本方法,能够进行自我调节,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在重要节点、特殊时期,对校园安全作出贡献;

  (6)组织班级或团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心理活动(如心理文化月),并获奖者优先。

  2.助力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参评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在学校或学院等与学生密切相关的信息化相关岗位上服务满1年;

  (2)利用网络信息化技术积极服务,净化校园网络环境,宣传中医药文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三)其他条件

  新奥公益奉献奖申请者可同时申请其他各类奖助学金。

  三、申报要求

  (一)以上申报仅限每人1次,不得重复申报。

  (二)学生处学生事务管理科与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负责名额分配(服务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学生参评名额,按学院班级权重分配;助力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学生参评名额,按校院两级分配),详见附件一。

  (三)学生处及各学院根据名额和申请条件,组织学生申报,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统一评审,择优推荐,名单公示。

  (四)在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取消申报资格。

  (五)学生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待基金决策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由学生处完成发放工作。

  四、申报材料

  (一)个人申报材料须包括一份申报表(附件二)及1份事迹材料(不少于1500字)。

  (二)各学院汇总本学院推荐学生申报材料,填写汇总表(附件三),在截止日期前,将申报表、事迹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同时将申报表、事迹材料及汇总表纸质版材料交至和平街校区学六楼221办公室。

  (三)截止日期:2017年12月4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凡、张春泥

  联系电话:64287012、64286878

  邮箱:64286618@163.com

  

  附件:1.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2.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公益奉献奖申报表

             3.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奥公益奉献奖申报汇总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处

  2017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