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长学制本科生德育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长学制本科生德育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2

  各学院:

  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德育大纲及实施细则》(京中字﹝2007﹞143号)和《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德育答辩的工作方案(试行)》(京中学字﹝2015﹞044号)文件要求,继续落实好本科生德育答辩工作,按照工作要求,本学期需开展我校本科生德育中期检查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工作内容

  在学生大学生活过半的关键阶段,各学院应面向学生组织德育中期检查。学生针对德育开题后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意见及参与各项课题相关活动对个人德育目标的促进效果,进行德育自我评价与中期总结。

  主要内容包括:

  1. 德育开题以来的主要行动;

  2.德育发展目标和行动计划的完成度;

  3.具体项目完成度:完成度较好的项目收获或完成度不理想的原因分析;

  4.权变计划情况;

  5.德育结题前的计划调整安排或原计划的执行进度安排。

  二、面向群体

  2018级五年制、2018级八年制本科生

  三、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1日

  四、组织形式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由指导教师、班主任具体落实检查任务可结合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开展德育答辩工作。学生可利用PPT、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汇报展示自己的德育目标设定及落实情况、德育发展成效等。

  五、工作要求

  1.本次德育中期检查要求每名2018级五年制(含长学制)本科生必须完成,学生需按照要求完成《德育中期检查情况表》(见附件1),并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德育中期报告,撰写要求详见附件2。

  2.学生《德育中期检查情况表》和德育中期报告,需由各学院进行归档管理。

  3.强化指导教师对学生德育中期检查的指导。针对学生德育中期检查中的权变计划、主要行动与德育发展目标存在偏离、德育发展目标完成度不高等现象,指导教师要结合学生的德育发展目标指导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修订方案和行动计划。

  4.各学院请于12月25日前将本学院德育中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将不少于1000字学院工作总结(或学院该项工作整体活动简报)和各班级中期检查照片(每班级2张,照片请以班级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联 系 人:徐娜

  联系电话:53911266

  

  附件1:德育中期检查情况表

  附件2:德育答辩中期报告封面

  附件3: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德育答辩报告/论文撰写规范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