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全校班主任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全校班主任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8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立德树人”理念,切实构建“融合联动式”的大思政、大德育格局,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调动全校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我校将启动2019-2020学年“十佳班主任”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主任评优相关工作

  (一)学院审核

  经学院考核合格的班主任,具备参评资格。

  参评班主任应对自己2019-2020学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着重突出学生工作精品活动情况、工作思路、举措成效,并向学院学办提交《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班主任申报表》(附件1)、班主任深度辅导手册、工作记录本和班级学生情况表(附件2)。学院对申报人资格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班主任作为推荐候选人参评校级“十佳班主任”,相关材料由学院统一报送至学生工作部。

  (二)学校审核

  学校对所有参评人员的材料进行复核,复核合格的候选人进入下一轮评审。

  (三)学校评审

  由学工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组成专家评审小组,采取材料评议、现场展示、应知应会问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其中现场展示包含三部分:(1)PPT展示,限时5分钟;(2)应知应会问答,限时2分钟;(3)经典工作案例分享,限时3分钟。评议小组对所有入围选手进行打分,根据总分由高至低顺序排名,取前十名为2019-2020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班主任”,并进行公示。

  (四)公示

  对拟获奖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五)表彰

  经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党委审批,授予北京中医药大学“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

  二、组织实施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好本院班主任评优工作,要切实把评选工作作为一次学习交流的重要契机,通过评选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宣传先进典型,总结工作经验。  

  (二)请各学院于2020年12月25日将学院推荐参评的校级优秀学生班主任申报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加盖公章交至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电子版发送至bucmsizhengke@163.com,并同时以学院为单位,将审核过的评优材料(包括展示PPT、150字经典工作案例简介、申报表、班级情况信息表、班主任高清生活照1张、深度辅导手册),交至学生工作部思政科,电子版发送到邮箱bucmsizhengke@163.com。

  地址: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2室

  联系人:徐娜、范颖

  联系电话:53911266,53911267

  三、其它

  本文件由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附件1: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班主任申报表

  附件2:班级学生情况信息表

  附件3: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学生班主任申报汇总表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18日